Google

2007年4月19日星期四

感恩的心------周瑞娟

感恩的心,感谢有你,伴我一生,让我有勇气做自己,感恩的心,感谢命运,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。
---〈〈感恩的心〉〉
“感恩的心,感谢有你,伴我一生,让我有勇气做自己。”阳光透过玻璃窗洒在身上,耳畔长久萦绕着这首歌,但并不乏味。有种莫名的感觉涌上心头。 十七年前,我出生了,但当时生活条件并不富裕,父母节衣缩食抚养我。我就在无忧无虑中渐渐成长,而父母却在辛劳坎坷中渐渐苍老。十七年后的今天,我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中用一段岁月讲述一个故事:每当学校放假回家,第一眼见到的便是父母关切的目光,那种目光是不加修饰,无法掩埋的美,那是与生俱来,独一无二的温馨。“慈母手中线,游子身上衣。临行密密缝,意恐迟迟归。”天下父母都一样都对自己的儿女付出全部的爱,全部的精力和一生的岁月;直到老去的那一刻,念念不忘的仍是自己的孩子。但我们这一代年轻人又有多少能明白那份博大精深的爱有多悠远,有多深厚。有多少儿女记得父母的生日,有多少儿女常为父母做家务。我想,微乎其微。让我们扪心自问,我们尽过做儿女的责任吗?还是一直在悠然的享受着

权利却没有一天履行义务?中华悠远的历史,孝的意思我想每个人都明白,但真的做到过吗?我想,值得深思。我们被父母带到这片黄土之上,他们不曾后悔,父母含辛茹苦将我们抚养成人,他们不曾怨恨。这就是爱,伟大的爱。当你身心疲惫回到那个充满温馨的家,父母的关爱围绕着你,那才是心灵真正的归宿。亲情不会变质,因为它永远都是纯洁神圣的。
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,感谢父母,是他们让我们有勇气面临挫折;是他们给了我们一个温暖的家;是他们让我们有信心扬起生命的航帆,远行。而他们需要的只是看着我们快乐,因为我们笑,他们会更开心。
让我们醒悟吧!我们不仅生活在亲情之中,还有友情,还有未来。让我们唤醒沉睡的心灵抱以感恩的心。感谢父母,是他们给予了我们宝贵的生命,是他们让我们明白什么是不虚此行;感谢朋友,是他们不厌其烦地听着我们的诉说,虽然有酸有甜,但那都是浓浓的爱,挥不去,忘不掉;感谢命运,是它赋予了我们充实的一生,也许历尽坎坷,也许不尽人意,但我们活得塌实活得有味;感谢花草树木,是它们点缀了这个城市,让城市变的更加美丽,让我们拥抱明媚的明天。感谢这个世界的一切,它让我们有机会感受温暖的阳光,灿烂的笑容。
感恩的心,感谢命运,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。

没有评论:

更多相关内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