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

2007年4月19日星期四

海纳百川------张海侠

比陆地广阔的是海洋;
比海洋广阔的是天空;
比天空更广阔的是人的心灵——题记
海洋之所以能容纳百川,是由于它的宽容,当人们在不断地向海洋排放废物时,海洋又会以它的自净能力来消除污染,这也是由于它的宽容,同样的,在我们每个人的一生中都会经历许多这样那样的事。有痛苦的;有高兴的;有悲伤的;有快乐的;有不幸的;有幸运的等等。有的是能够让我们一生铭记;而有的事是可以随着时间的悄然流逝而萧无声音的。此时,我们所需要的便是一颗宽容的心,去包容,去铭记,同时也在忘记。

如果让我选择,我会在选择记住痛苦的事与高兴的事之间,毫不犹豫的选择后者,因为痛苦的事容易让生活变得暗淡无光,反之,高兴的事,可以让我们的生活变得精彩,让我们的心灵多一份轻松与温馨。
如果让我选择,我会在选择铭记悲伤的事与快乐的事之间,毫不犹豫的选择后者,因为高兴的事容易让自己保持纯洁无瑕的心,正所谓—笑口常开始人们健康长寿的秘诀之一嘛!
如果让我选择,我会在选择记住幸运的事与不幸的事之间,毫不犹豫的选择铭记前者,因为不幸的事,容易让自己对人生失去信心,容易放弃自己!反之,幸运的事,可以让自己觉得道路虽然曲折,但前途总是光明的,可以激励自己,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人生,奋然前行。
我们每个人都是选择者,可以任意选择自己所愿意记住的事,让我们忘记所痛苦的事,悲伤的事,不想的事吧,铭记高兴、快乐、幸运、幸福的事吧。让他们作为你阔步前进的基石与动力吧。
Come on!

没有评论:

更多相关内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