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

2007年4月19日星期四

叶------延百龄

春来,叶初发芽。那稚嫩的绿色仍掩不住它的生机。整整一季寒冬过去,叶为大地带来了第一句春的信息。
夏至,叶满枝头。春天的稚绿早已褪去,换上的是它的成熟的绿外衣。它那肥大的叶身一片接一片,为大树做成了一顶遮阳伞,也为树下的人增添了一处午间的休息。望着树下的人们甜甜的睡容,叶子随风一起笑出了声。望着叶的顽皮大树满怀感激,“要不是叶子你,我早已死去。”叶子又笑了,“如果没又你,我也无法这么翠绿。”
秋到,叶已老去,原来的生机以被黄色掩埋。第一场秋风到来的时候,叶子随风而去,不顾树的挽留。为了树能健康的或下去,它选择了离去。
冬回,叶落归根。在漫天的大雪中。树依然挺拔,只是它心中多了份埋怨,怨叶子的无情,怨叶子的离开。但它不知道的是,叶子并没有离开叶子就在它的脚下,它在等待雪融化的时候化做树的春泥。

这就是叶,无私,奉献。叶虽然没有花的鲜红,但它有生命的翠绿;叶虽没有壮志的高歌,但它有无声的付出;叶虽没有坚持的信念,但它却懂得爱的另一种方式——放弃。
屈原将爱过的赤诚寄寓于“香草”,陶潜将孤傲的品性寄寓于“菊花”于谦将正直的追求寄寓于“石灰”而我将我青春的夙愿寄寓于叶,希望我虽不能似树般挺拔但我却可有叶无私的奉献。
在学习中,我愿做叶,虽不能似花般耀眼,却能似叶的平凡,努力去诠释生命的意义;在生活中,我愿做叶,虽不能似雷锋人径相传,但我却可以无声的奉献,用行动去演义人生舞台的喜剧;在爱情中,我愿做叶,虽不能坚持自己心中完美的幸福,却可以放弃,用爱的心放开“他”,也放开自己。
我愿做叶,做它的平凡,做它的无声奉献,也做它放弃的爱。在生活中,我找到了我人生的寄寓——叶。

没有评论:

更多相关内容